吉林市船营区软环境办多措并举 打造软环境监督“主力军”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910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船营区软环境办多措并举 打造软环境监督“主力军” 要闻-吉林站 赵新 2991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船营区软环境办多措并举 打造软环境监督“主力军”

2019-11-04 09: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软环境监督员管理,充分发挥软环境监督员作用,船营区软环境办不断强化监督员的日常管理、考核评价,全面调动监督员工作积极性,扎实推进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一、建章立制、分组管理,确保监督员管理规范化

  1、分组管理。船营区组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基层工作者构成的180余人监督员队伍,区软环境办将监督员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人,副组长1人。监督员开展工作分为定期工作、临时工作、自行组织开展的工作三种形式。一是定期性工作。今年,软环境办在原有监督员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完善软环境监督员暗访制度,根据全区16个具有办事大厅的单位,将监督员分为16个小组,每个月每个小组负责检查1个单位,一个月开展两次检查,一个月更换一次检查对象,每组检查由组长组织,并将检查结果报至软环境办,截止目前,16个小组开展了三轮检查,对52个窗口单位进行了暗访,检查到的单位大多数能做到遵守办公纪律,个别社区办事大厅存在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够热情的现象,软环境办将在本月底,将检查结果统一反馈给相关单位。二是临时性工作。召开监督员座谈会、测评等临时性工作。三是小组自行组织开展的工作。监督员可以搜集共性的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解决的涉软问题,将问题报给区软环境办,由区软环境办沟通、协调相关部门,组长组织组员开展调研活动。

  2、建群管理。区软环境办组建监督员微信群,同时,组建监督员组长群,每个小组分别组建小组群。区软环境办通过微信群定期开展监督员培训,下发相关通知,同时监督员可以通过微信群随时反映发生在监督员所在企业或是发现的涉软问题,截止目前,区软环境办经过协调、沟通,帮扶监督员所在企业解决困难10余件。

  3、充分发挥组长作用。为调动组长工作积极性,同时确保组员配合组长工作,区软环境办在明确组长工作职责的同时,赋予组长分配工作、年底推荐优秀有监督员、对不适应监督员工作建议清退的权力。

  二、开展培训、明确职责、有效提升监督员工作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软环境监督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有效发挥监督员的社会监督职能,区软环境办分为集中培训、定期培训、发现问题随时培训三种培训方式。6月21日软环境办对新加入的监督员开展了培训座谈,一是让新加入监督员队伍的人员更加清晰明了地掌握工作职责、方法与权限,更好地发挥其作用。二是针对软环境建设征求意见。会议进行过程中,每位与会监督员都积极踊跃发言,从各自工作领域中提出如何更好地参与行使监督员的权力,配合政府把此项工作做到实处,并为船营经济良好发展出力。

  三、评先选优、表彰先进,充分调动监督员工作积极性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区软环境办开展优秀软环境监督员评选活动。通过对监督员下载企业微信号、监督员电子证、参加软环境办组织的培训、座谈、检查、调研、配合组长工作等情况进行考核,评选出优秀监督员,由各小组组长统计全年度组员参加活动情况,区软环境办根据组长推荐,评选出优秀监督员。2018年评选出优秀监督员23名,并给优秀监督员颁发了证书,进行表彰。2019年末将评选本年度优秀监督员,并进行表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