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推进综窗改革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02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推进综窗改革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02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船营区优化政务服务功能 推进综窗改革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2019-11-20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吉林市船营区政务服务中心于今年四月份投入使用,船营区多措并举,大力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综窗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

图片2.png

  新建的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整洁、功能齐备,设置了导引台、政策咨询台、自助办事设备、叫号机,设立了等候区、休闲区、图书阅览区等,配备医药箱、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设施。利用LED屏幕公布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办理、预审咨询、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实施延时服务,中午、周六正常办理业务。为方便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办事,政务服务中心将老年卡、残疾证等相关业务集中在一楼办理。

图片3.png

  船营区还率先在全市探索开展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综窗改革工作,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受理“全科”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新模式,17个部门的408项审批全部通过综合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企业和群众通过综合窗口提交办事材料,工作人员受理后料通过网络传输给审批人员,所有审批人员撤至后台,不再直接面对办事企业和群众。

图片4.png

  全区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坚持“三集中、三到位”标准,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目前,全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20个部门的424项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公积金、市场监管等5个市直部门的行政审批业务及供水、供热等公共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基本实现了“只进一扇门”的一门式服务模式。

图片5.png

  为方便企业办税,船营税务局在服务中心内设立了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可持本人身份证24小时“刷证”进入自助办税区办理涉税事项、领取发票等,在全市税务系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6.png

  船营区全区共梳理政务服务事项597项,审核权责清单966项,并成功对接吉林政务服务网,全区597项审批事项均可实现网上申办、网上受理、网上推送、网上审批,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图片7.png

  船营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入驻大厅的党员纳入到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统筹管理,积极对各进驻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采取多种措施调动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增强工作人员的归宿感和责任感。

  为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各类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如何应对新时期的媒体舆情》培训班,增强工作人员应对媒体处理舆情事件的能力,组织开展职场礼仪培训班,全面培塑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形象。

图片8.png

  如今,在船营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的是整洁明亮的服务环境和热情服务的笑脸,感受到的是“一张网”、“一扇门”带来的便利,收获的是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下步,船营区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功能,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持续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