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通关运营 要闻-吉林站 晓吉 30278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通关运营 要闻-吉林站 晓吉 30278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通关运营

2019-12-28 16: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运营中心1_副本.jpg

  2019年12月27日,由吉林市商务局主办、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承办的吉林市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正式通关仪式在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举行。吉林市商务局、财政局、外事办、吉林海关、经开区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全市生产制造、商贸流通、服务贸易、餐饮和电子商务等领域重点对外贸易企业以及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有关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吉林海关侯林副关长宣读了跨境电商批复文件,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货物正式通关!

运营中心2_副本.jpg

  吉林市商务局局长李勇、吉林海关关长李东春、外事办主任吕吉权、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波,城建集团总经理常国伟、鑫海实业副总经理肖宝忠共同按下启动球,见证吉林市对外贸易走向全球的重要时刻。

  吉林保税物流中心栾海军总经理介绍,在吉林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位于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C仓库1层南区的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顺利建设完工,并配备海关监管用房、查验区、阅图室、机房、智能查验分拣线及相关信息化系统,数据与现场作业连接至海关总署,通关过程公开透明。目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海关监管代码1239)在吉林市正式开通。此模式下,跨境商品企业提前统一备货于保税物流中心,按照订单向海关申报清关放行,配送至消费者手中。对于“海淘”的消费者来说,不仅可以享受跨境电商相关优惠政策,保障国际商品货真价实,还能大大缩短购物等待时间,优化购物体验,有利于吸引消费回流。

  李勇局长在讲话中说,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运营是2017年吉林保税物流中心通关运行2年多来,不断完善功能所取得的又一个成果。近年来,国家加大对跨境电商的政策倾斜,相关业务蓬勃发展。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是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吉图”发展战略,推进吉林地区对外贸易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吉林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创新作为,实现了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正式运营。

  3年来,吉林市外贸进出口从一直在50亿元左右徘徊,发展到去年的80亿元,三年迈出了三大步。历史上吉林市首次进入“全国外贸百强城市”行列,这其中,吉林保税物流中心功不可没。   

  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困难、共谋发展大计,把跨境电商发展成我市外贸经济的新增长点,发展成吸引消费回流的新热点,市商务局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充分利用吉林保税物流中心这个平台“回家乡报关”,利用好吉林市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跨境电商和新消费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口碑经济,希望跨境电商企业诚信守法,做强做大。

运营中心3_副本.jpg

  通关仪式后,吉林市与会的外贸企业代表参观了跨境电商商品展示区和进口商品通关流程,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日用品、个人洗护用品、清洁用品依次通过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海关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为企业提供流程化、标准化的跨境电商服务,实现快捷通关,让企业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跨境电子商务像内贸一样简单。

  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自2017年1月正式通关运行以来,在吉林市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改善民生、提高就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众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11月末,已有吉化、化纤等46家企业先后在中心开展业务,共受理报关单1276票,监管货物65590吨,监管货值达1.44亿美元,征收税款5288万元人民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后,从事海外贸易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业务交易,物流费和税费都将有所降低,利润空间扩大,市民购买进口商品价格更低、到货时间也能大大缩短,为吉林市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构建内陆城市开放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牛传强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