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第四届冰雪节开幕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3031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第四届冰雪节开幕 要闻-吉林站 鞠华军 3031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舒兰市第四届冰雪节开幕

2020-01-03 1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舒兰第四届“净土稻心”冰雪节暨“吉林俄式冰韵小镇•舒兰南阳”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于1月3日在小城镇南阳屯冰上中心隆重举行,将“果实之城”舒兰的全民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推向高潮。

  本届冰雪节主题是:“净土稻心——中国生态稻米之乡欢迎您!稻乡舒兰——玩冰戏雪邀您回家过大年!”当天的开幕式分为南阳主会场和二合分会场。在主会场仪式上,主办方公布了舒兰市2019年度精品民宿、旅行社、旅游商品优秀企业评选结果,南阳的顿河彼岸、伏尔加、普希金、喀秋莎、套娃工厂、门捷列夫、索菲亚7家俄式民宿,以及二合的林海农家院、申巷子农家院、孙家大院、鸿悦农家院4家关东民宿获得旅游精品民宿。仪式前,俄罗斯友人表演了俄罗斯歌舞。仪式后,与会嘉宾和游客观赏了俄式和中式冰雕,体验了城堡冰滑梯和冰迷宫、滑冰、雪地足球等冰上运动。

  南阳旅游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建设和营运模式,目前由冰上中心和民宿中心两大部分组成。冰上中心刚刚落成,由舒兰市永利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舒兰市南阳富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投资200万元建设,目前建有中俄式冰雕10组、城堡冰滑梯和冰迷宫、嬉冰场、滑冰场、雪地足球场,总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冰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一次性总接待量近1000人。南阳民宿中心由6户赴俄经商创业者个人总投资3000万元投资建设,目前建有8家俄式民宿等经营场所,一次性总接待量近1000人。

  近年来,舒兰市倾力打造了“吉林雪乡•舒兰二合”和“吉林俄式冰韵小镇•舒兰南阳”两个差异化互补旅游品牌,南阳玩冰感受俄罗斯风情,二合戏雪体验关东民俗文化。二合屯所在的马鞍岭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立足这两个支点,舒兰市正把嘉临线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冰雪旅游集聚带,带动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舒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据了解,历时两个多月的本届冰雪节将开展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地点主要集中在南阳、二合,在南阳举办的活动有中俄艺术家友谊冰雕大赛、大众滑冰比赛、首届青年雪地足球比赛、稻乡舒兰邀您回家过大年新年茶话会;在二合举办的活动有大众滑雪比赛;在南阳、二合同时举办的活动有青年直播发展联盟助力冰雪节活动。此外,在舒兰市举办的活动还有中小学生速度滑冰比赛、摄影和绘画大赛,“玩冰踏雪•健康舒兰”系列冰雪活动、多元冰雪夜经济和文化系列活动、赏冰雪奇观•探寻红色记忆系列活动以及网络视频主题推送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