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唱响《防疫健康歌》——吉林首创动漫MV公益歌曲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65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民唱响《防疫健康歌》——吉林首创动漫MV公益歌曲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65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民唱响《防疫健康歌》——吉林首创动漫MV公益歌曲

2020-02-22 1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防疫健康歌》是由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市教育局、吉林市文明办联合出品,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承制的一首防疫公益歌曲。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医生护士、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等各行各业,都奋斗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过后,怎样帮助孩子、家长、老人树立正确的防疫健康观念,了解防疫卫生常识,养成全民健康生活的好习惯,是这首作品的创作初衷。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处处生机盎然!

QQ图片20200222122640.jpg

  词作者:高敏家中共党员 ,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校二年二班班主任、语文教师;在职期间潜心研究小学部编版语文教学,积累班主任教学经验,任课班级获市级优秀中队荣誉称号,并多次在校内各项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曲作者:吴贡山北华大学音乐学院满族音乐舞蹈研究所所长、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市音乐理论与音乐创作研究会会长,出版专(编)著3部,获省部级奖4项,发表论文20余篇、歌曲60余首。

  曲作者:李娜永吉县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员,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吉林市教育文联理论研究协会副会长,永吉县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演唱《腾飞吧吉林》《丰收的季节》《松花江》等原创作品千余首,多次参加由吉林市人民政府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参与录制吉林市原创音乐《雾凇恋歌》系列MV并担任声乐指导,录制《中国力量》《回家的路》《永生的白鸽》《绿色长堤》等公益歌曲MV百余首。

  编曲、录音:刘福祥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多次担任各类大型文艺晚会音乐总监及影视剧音乐制作。担任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满韵清风》、第二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腾飞吧吉林”原创音乐颁奖晚会音乐总监。从事原创歌曲出版发行、舞蹈音乐及影视剧音乐制作、编曲20余年,多次为祖海、乔军、耿维华等一线歌手编曲。录制原创音乐作品千余首。

  后期制作:李传志  中共党员,吉林工业经济学校计算机教研室主任。获吉林省中职组影视后期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度吉林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吉林市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动画片制作、影视后期制作等专业大赛的国家级、省市级各类奖项。

  演唱者:刘弘远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校二年二班学生,中国吉林网小记者。演唱并录制《小青蛙》《外婆你不要走》《追赶太阳》等多首原创歌曲,作品多次在QQ音乐、酷我、酷狗等多家线上音乐平台发布,并收入线上个人专辑《童心飞扬》。演唱“首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颁奖盛典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原创音乐颁奖晚会主题歌曲MV《松花江》、“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雾凇天堂来看雪》等作品录制。参加吉林市电视台2017、2018、2020少儿春晚,并获优秀演员奖。

  演唱者:马浩淋吉林市丰满区第二实验小学校一年十二班学生,中国吉林网小记者。获得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雾凇宝贝”、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吉马宝贝”等多项荣誉。曾获“阳光梦·健康行”中国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展演活动全国总决赛金奖、吉林地区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未来之星”全国特长生文化艺术周暨优秀特长生专业测评活动语言专业一等奖,被评为全球少儿时尚&天才超模公开赛吉林地区代言人并代表中国赛区晋级全球总决赛。

  演唱者:刘若琳  吉林市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校四年二班学生。曾获第三届中小学课文朗诵大赛吉林省赛区优秀奖、中国舞展演表演一等奖、吉林市电视台少儿春晚最佳表演奖等。在校期间获学校“阳光下成长”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奖,被评为校“舞蹈小达人”“学习之星”。

  演唱者:苗誉镨  吉林市亚桥小学农林校区六年一班学生,吉林市小音乐舞蹈家协会会员。曾获青春中国艺术大赛声乐组金奖、中国“阳光梦健康行”校园健康行动打击乐大赛架子鼓金奖、全国“小金话筒奖”语言组金奖等20余个奖项。代表中国赴英国、韩国、加拿大等九个国家参加国际艺术交流并获得奖项,是一名有音乐梦想、有担当的中国少年。

  《防疫健康歌》

  总策划:权红杨伟光王媛

  策划:郝蓄芳邵敏王廷军

  导演:吕尚泽周巍巍

  作  词:高敏家

  作  曲:吴贡山  李  娜

  演  唱:刘弘远   马浩淋   刘若琳  苗誉镨

  编  曲:吉林市鹏辉音乐制作有限公司

  动  画:祝文野  王宇宏  张佳慧

  后  期:李传志

  联合出品: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吉林市教育局 吉林市文明办

  承  制:吉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