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海关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69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海关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69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海关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6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油吉林石化分公司急需2批进口催化剂,货值38.7万美元。吉林海关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了解化学品的特性,时刻关注通关情况。他们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验,确保了快速放行。

图片1.png

  为了共同战“疫”,吉林海关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鼓励企业通过登录“互联网+海关”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上办事平台,线上远程办理进出口货物申报、企业注册备案、减免税审批、加工贸易备案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海关业务,实现远程监管“不见面”。

图片2.png

  二是对因进口疫情防控物资需要办理企业临时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予以预约优先办理;三是设立绿色通道,进出口通关业务“7×24小时”接受预约,对于恢复生产所需原材料进口和成品出口做到即到即验,快速通关。

图片3.png

  四是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进出口企业复工情况,收集企业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并积极帮助答复解决。

  2月3日至2月16日,吉林海关共为吉林石化、吉林化纤、吉林炭素、华微电子和中粮米业等21家企业,办理通关验放进出境货物187批次,货值1733万美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吉林海关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