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66名民工坐上复工专列 铁路公安全程护航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72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66名民工坐上复工专列 铁路公安全程护航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72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66名民工坐上复工专列 铁路公安全程护航

2020-03-01 1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png

  2月29日,吉林市66名民工,乘坐由长春始发终到厦门北的Z102次复工专列前往厦门复工。吉林铁路公安处增派警力全程值乘护航,保障复工人员平安出行。

图片2.png

  近日,为了配合各地复产复工,吉林铁路公安部门根据实际需求陆续开展“复工专列护航专项行动”。自2月28日开始,吉林铁路公安处启动“护航复工专列”活动,截至3月1日,他们已经安全保障三趟去往外地的复工专列顺利开行,安全护送200多名外出复工人员到达目的地。

图片3.png

  为了保障外出复工人员旅途平安,吉林铁路公安处认真落实相关安全防疫措施。他们在每趟列车上增加两倍警力,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复工人员间隔乘坐。联合防疫部门、医疗志愿服务工作者,为复工人员进行防疫安全讲解,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细致讲解吉林铁路公安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图册”。他们还为复工专列民工购置了包含牛奶、面包等食品的复工爱心餐包。

图片4.png

  此前,吉林铁路公安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开发了“枫桥列车”微信小程序。该程序能够查询车次,进行网上报警、求助等。值乘民警在复工专列上开展“枫桥经验”上列车活动,指导农民工和旅客朋友网上报警、求助和提供案件线索的方法,鼓励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参与列车治安管理。

图片5.png

  近期,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开行多次复工专列,吉林铁路部门将继续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吉林铁路公安处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