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他们守住了家乡的“门口”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80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他们守住了家乡的“门口”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80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 他们守住了家乡的“门口”

2020-03-09 15: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1月29日8:00,农历大年初五开始,来自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的首批志愿者就来到日均进出3万人次吉林市火车站,在我们家乡的“大门口”,为所有进出、经过吉林站的人员进行专业的测温和宣教。

图片1.png

  从发布招募瞬间就集结的百人响应,到如今稳定成熟的300人团体;从第一天的热血出征,到一整个月的默默坚守,他们每日准时准点地出现在日均客流量3万人次的吉林市火车站。他们守住了家乡的“门口”,就是给家乡人民的安全加了一层防护;他们阻断了隐患的外出,更是对外乡的同胞负责。

图片2.png

  “您好,麻烦您脱帽配合测温。谢谢!”“您好,请带好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您好……”41天,协会招募筛选志愿者401人,累计参与防疫行动1324人次,累计志愿时长10439小时,累计测温256451人次——这就是他们自己口中最普通的“小事”。也正是这些“小事”,环环相扣,为我们的家乡筑成了一道最牢固的防疫围墙。

图片3.png

  从退休职工到“00后”,从专业医护到爱心人士,他们有老有少,也来自各行各业,但此时,他们都是私无畏的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图片4.png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迅速成立防疫专委会,作为“中枢神经”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局工作指挥调度。为科学有效调配志愿力量、最大限度缓解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更好地控制疫情传播。志愿者每天被分为三个班次,每个班次20人以上,每个班次的志愿者分5小组,在吉林站客流量相对较大的8时-12时、12时-16时、16时-20时上岗,分别负责吉林站东、西进出站口测温、登记,以及候车大厅消杀等工作。

图片5.png

  在各个检测点,志愿者们不但要做“宣传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答疑,还要当“守门员”,忙碌着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站内防疫消杀等工作,严格把好出入口,守好第一道“防线”。

图片6.png

  面对疫情,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不仅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挺进防疫战场前沿,为所有进出、经过吉林站的乘客进行专业的测温和宣教,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更心系其他战场,竭尽全力在各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7.png

  在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的有力带动感召下,各类志愿组织纷纷立足自身优势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遍地开花,志愿服务旗帜红满四区五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疫”当前,无论是个人志愿者,还是志愿服务组织,都在各尽其力,各显其能,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犹如一条坚韧的纽带,将千万颗无私的爱心凝聚到一起,所有人都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砥砺前行,旨在阻击病魔、守卫家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