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担保“加减法”支持复工复产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977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融资担保“加减法”支持复工复产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0977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融资担保“加减法”支持复工复产

2020-03-31 10:33 | 来源: 江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杜清华 通讯员 姜家桐)吉林市融资担保业积极发挥银企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行服务“加减法”,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已为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放的2.6亿元贷款提供担保支持,减收或免收担保费、违约金100余万元,平均担保费率由2.2%下降到1.3%。

  疫情发生以来,各融资担保机构快速建立政、银、担、企对接机制,对暂时出现资金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做加法,依法放大融资担保杠杆倍数,对合作银行推荐的企业贷款项目应担尽担,对存量在保企业实现应续尽续。

  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投融资担保和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对防疫物资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担保,先后为屈作为塑业、友华卫材、福创节能等8户重点企业合计1.84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市昌兴融资担保公司得知市和兴隆商贸公司因疫情影响缺少资金后,加快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企业1800万贷款提供担保,帮助企业恢复经营。

  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吉林市分公司为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及备春耕生产融资需求,累计为有需求的农业经营主体累计108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支持。

  各融资担保机构还采取调整担保费率、减免手续费等方法,做减法,主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的担保费率降至1%,对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担保费率降至1.3%以下,对满足民生需求复工复产企业的担保费率降至1.5%以内。

  市惠丰融资担保公司为市龙峰医药物流公司提供担保免收担保费。市金信融资担保公司对因疫情影响贷款逾期的企业,免收担保费和违约金80余万元。桦甸中晟融资担保公司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全部担保业务费率进行下调。

  为解除融资担保机构的后顾之忧,市金融办灵活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融资担保机构监管指标考核,给予合理政策空间和宽限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