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召开学习杨靖宇精神交流研讨会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3170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召开学习杨靖宇精神交流研讨会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3170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召开学习杨靖宇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0-07-06 0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磐石市委书记于技群主持召开学习弘扬杨靖宇精神交流研讨会,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部分市委常委及磐石市部分红色文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同为磐石市红色研究把脉开方、提出建议、明确方向。

  会上,各位市级领导就做好红色文化宣传、队伍建设、旅游产业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红色文化专家学者就全市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未来红色旅游发展前景以及如何传承和弘扬杨靖宇精神等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于技群表示要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思想,充分挖掘东北抗联精神的时代动能,把不屈不挠的杨靖宇精神转化为全市干部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通过推动红色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屯,让红色文化根植于心。要注重培育红色文化成果转化,加大红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红色旅游的承载功能,积极打造抗联路红色之旅精品线路,抻长红色旅游点位布局空间,推动全市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深度融合。

  近几年,磐石市作为革命老区先后完成了红色遗址的勘定和立碑、磐石抗日斗争系列丛书的编撰出版、抗战文献记录片的制作、抗战电影剧本的创作等基础工作,成立了东北抗联第一军研究会并成功举办了两届论坛,在省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今年,磐石市结合省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弘扬杨靖宇将军光辉事迹”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弘扬抗联精神、我为磐石干点啥”主题演讲赛、书画展等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300余场次,全市科股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行政村村书记撰写心得体会2631篇,编印了《学习弘扬杨靖宇将军光辉事迹心得体会汇编》。杨靖宇精神已转化成为磐石“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宝贵智力支撑和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牛传强 图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