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民法典“公诸同好”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3170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将民法典“公诸同好” 要闻-吉林站 张杰蔷 3170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将民法典“公诸同好”

2020-07-06 0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民法典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人民法院是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部门,学习贯彻民法典更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民事审判法官,不仅要自己学习掌握民法典,还应在工作中将民法典的新理念、新原则、新概念、新条款贯彻到审判工作的各个环节,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将民法典“公诸同好”。

图为:副院长薛伟一行向走访企业了解情况.jpg

  日前,丰满法院民事审判庭继续开展辖区企业走访问需、普法主题实践活动,在主管院长薛伟的带领下走访辖区一家乌拉草制品企业,了解新冠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排查可能引发、导致的法律风险,同时还对民法典进行了普法宣传。企业不仅对遇到的问题得到了法律上的建议,也进一步了解即将实施的民法典的重要性,届时现行的合同法、担保法、物权法、侵权法等法律将同时废止,知晓了民法典的内容,提前在生产经营中做好准备,有助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丰满法院会继续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应人民的法治需求,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民法典,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楠 通讯员 马琳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