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网上可办理啦!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187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网上可办理啦!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187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居民身份证补换领网上可办理啦!

2020-07-26 2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门在外,身份证丢了补换领要回到户籍所在地,还必须要去现场排队办理,日常工作那么多请不下来假怎么办?想想就让人头疼。不过现在好了,吉林公安放大招啦!

  7月26日,记者自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为切实方便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针对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办理需求大的业务实际,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与“互联网 公安”工作处合作,在吉林“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开发上线“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功能,为群众提供网上申报、在线支付、邮寄上门的全流程服务。

  申报条件:

  1.申报人需满足户籍地为吉林省内、2年内办理过身份证、户籍信息未变动的基本条件。

  2.“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功能只支持丢失补领和损坏换领两种情况。

  “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功能流程

  1.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吉林公安”,点击进入“微警务”。

  2.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吉林公安”,下载并安装。

  3.在“热门应用”中进入“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功能。

  4.仔细阅读温馨提示,点击“我知道了”。

  5.完成人脸识别核验。

  6.系统将自动代入个人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7.填写身份证邮寄收取地址。

  8.支付身份证制作工本费,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付款方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