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隆重开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26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隆重开幕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26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0-09-22 1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值金秋,万物竞成。恰逢中国第3个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9月22日上午“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在桦郊乡晓光村隆重开幕。

  “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欣赏具有朝鲜族独特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体验和品尝朝鲜族独特民族食品辣白菜、参观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大集,使大家充分感受朝鲜族特有的民族文化底蕴、民俗传统,共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本次活动由桦甸市委统战部、桦甸市桦郊乡人民政府、桦甸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由吉林市互联网协会、吉林市旅游摄影协会、吉林市北国书画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省民委、吉林市委统战部、吉林市民委和桦甸市相关领导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吉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延学,吉林市民委副主任傅申武;桦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国,桦甸市政协主席刘延春,桦甸市委副书记吴雨静,桦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宝明,桦甸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逄秀华,桦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恒,桦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景钟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吉林省民委副主任金明哲为晓光村授予吉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荣誉。

  吉林市旅游摄影协会主席张荫海为桦甸市桦郊乡授予摄影拍摄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后,30余名朝鲜族阿玛尼们共同腌制辣白菜,现场观众可以亲自感受辣白菜从备菜、拌料到腌制、品尝的全过程;100余名专业演职人员展示朝鲜族特色文艺节目,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展现桦甸市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桦甸市各乡镇街道200余名朝鲜族群众代表着盛装参加,展现桦甸市朝鲜族人民欢乐、安定、祥和的生产生活氛围。同时,还特邀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和桦甸市摄影家协会的100余名知名摄影家来到活动现场,摄影家们通过不同视角,用他们手中的相机全方位、多角度对桦甸市民族团结进步结出成果进行了记忆留存。

  此次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也将进一步推进桦郊乡晓光村乡村旅游发展,为提升桦甸市少数民族村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创造了有利契机,为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搭建了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关鹏 牛传强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