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289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28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09-25 14:25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22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安排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海珠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庭凯在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郑文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做深做实做细巡察监督。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重点检查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四风”和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要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和选人用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要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严格工作流程,提高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

  高海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作用,市委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巡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本轮巡察从9月下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常规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对各县(市)公安局开展提级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各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来源:松花江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