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在吉林市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58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在吉林市举行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58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在吉林市举行

2020-11-16 10:15 | 来源: 松花江网

  11月13日,2020年度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开赛。本次赛事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共同协办。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总要求下,在做好防疫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今年我省举行的第一项也是水平最高的冰雪项目赛事。

  运动员准备检录

  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部分组成的比赛项目,不仅要求运动员滑雪的速度,也要求射击精准度,此次比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

  运动员进行射击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作为国内唯一可以承接冬季两项比赛的室内场地,目前拥有越野滑雪赛道1308米,有效滑行宽度8米,赛道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同时拥有50米标准靶位4个,校枪靶位4个。此前,已有多项国家级滑雪赛事在此举行,作为国家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要训练场地,也接待了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各省市运动员来吉训练,并受到各级教练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是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首次承接冬季两项赛事,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使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接待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承办赛事的经验也进一步丰富,今后,希望有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可以通过在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训练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为国家在各项赛事比赛中增光添彩。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