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大桥主体竣工通车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58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大桥主体竣工通车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58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白山大桥主体竣工通车

2020-11-16 10:19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15日,备受市民关注的白山大桥主体工程竣工通车,吉林市再增一条过江通道。

  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玉,市政协副主席马招利参加了白山大桥通车活动。

  白山大桥是吉林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起点为规划中的白山大街,依次上跨松江南路、松花江、滨江西路、日升街后与台北路顺接,终点为创业广场。大桥全长1638.8米,宽2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使用年限100年。

  白山大桥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受土地征收及2017年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度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今年3月项目复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征拆工作,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切实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实际问题。针对上半年吉林市疫情反弹、外地务工人员无法来吉的实际困难,吉林市创造性地采取施工单位与本地优质企业开展联合施工,确保不因疫情影响工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白山大桥于10月31日主体工程竣工。

  白山大桥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吉林市建成通车的第一个重大交通项目。这座位于临江门大桥和江城大桥之间的新桥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城区路网结构,能够有效改善过江交通现状,缓解临江门大桥、江城大桥高峰期交通压力。

  同时,白山大桥通车能够加速丰满区和丰满经济开发区、南部城区与江南区域乃至整个市区的融合,有效促进城市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优化。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