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她思想” 凝聚“她力量”——看市妇联如何开创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61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引领“她思想” 凝聚“她力量”——看市妇联如何开创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61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引领“她思想” 凝聚“她力量”——看市妇联如何开创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2020-11-19 11:1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宣传“她事迹”,打造“她服务”,弘扬“她”行动——近年来,市妇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探索宣传工作新突破。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考验,他们着力思想引领,强化载体创新,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工作新局面。

  他们创新开展“百师十讲六进”巾帼大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百名讲师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全面灵活地开展脱贫攻坚、红色教育、创业创新、法律法规、志愿服务、家风家教、安全生产、卫生健康等多种宣讲,传播新思想,引领新作为。

  将小菜园变“巾帼广场”,开展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实实在在的巾帼故事使人信服,引发共鸣。市妇联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巾帼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共宣传120多个优秀个人和70多个先进集体,用榜样的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开设中国制度、民法典、家风家教等宣传板块,为群众学习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内外兼修,有效整合,强势推进信息宣传工作。对内注重典型宣传——他们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小康路上她力量”“百师十讲六进‘云宣讲’”等专题宣传报道,打造“巾帼优品”巾帼消费扶贫品牌,助力贫困村脱贫产业可持续发展;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通过微信公众号对9个“美丽家园”典型进行展播,弘扬优良家风。对外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在国家和省、市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发布的信息被国家级媒体采用56篇,被省、市30多家媒体分别采用485篇、208篇,实现单条信息浏览量突破100万次。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