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假期吉林市旅游实现开门红旅游收入6.53亿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93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元旦假期吉林市旅游实现开门红旅游收入6.53亿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293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2021年元旦假期吉林市旅游实现开门红旅游收入6.53亿元

2021-01-08 12:1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月5日,吉林市文广旅局亮出“成绩单”,2021年元旦假期,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旅游产业实现开门红,全市共接待游客109.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3亿元。

  元旦假期,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规模雪场共接待游客5.07万人次,收入2105万元。据悉,自2020-2021新雪季启动以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接待游客达36.3万人次,增长17%,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3%。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增长26%,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6%。在客源结构方面,华东、华南地区客源显著增长,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客人占比提升。酒店住客排名靠前的省外客源地分别是上海市(占比12%)、广东省(占比11%)、江苏省(占比9%)、浙江省(占比8%)、辽宁省(占比5%)、黑龙江省(占比5%)。

  “吉林雾凇”的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今年元旦吸引大批游客到我市雾凇岛、阿什哈达等雾凇核心景区观赏游玩。同时,雾凇岛等景区推出满族过大年等系列民俗活动,元旦假期接待游客超2万余人次。在精准防控措施的保障下,促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温泉旅游逐渐复苏,中药温泉更以独特的疗养价值受到市场追捧,元旦假期全市温泉景区接待量超万人,仅神农温泉假日期间就接待游客近3300人次。 

  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元旦前拉开帷幕,多方联合推出了雪地火锅节等50余项旅游产品。2020年12月14日-17日,《2021迎冬奥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分会场设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进行录制演出,在元旦跨年夜由8家省级卫视同步播出,连续4晚每晚现场参与人数均达万余人,相关新闻持续登陆各大媒体头条,为元旦市场进行了极好的宣传和预热。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了亚州首场冬季滑雪电音节,现场两天参加人数达3万余人次,对元旦假期吸引人流客流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吉林市出台系列精准防控政策和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冰雪体验服务。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在北大湖、万科松花湖等重点雪场,设立核酸采样点,提供全天候服务,对不能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开辟免费、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渠道。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会同各属地,向重点雪场派驻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进行驻场督导指导,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保障了元旦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的平安稳定。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