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支援通化战疫吉林市急救转运车组逆行出征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1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急支援通化战疫吉林市急救转运车组逆行出征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1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紧急支援通化战疫吉林市急救转运车组逆行出征

2021-01-19 16:4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通化疫情牵动人心!1月15日,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部署,由吉林市急救中心与舒兰市急救中心7辆负压救护车组成转运车组,前往通化市支援。

  吉林市急救中心第一时间抽调4辆性能良好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并选派了谢朝辉、王海峰、李家龙、石磊4名医务人员承担此次任务。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4名医务人员政治素质强,驾驶技术过硬,身体素质好,业务精良,具有丰富的转运工作经验,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程序和个人消杀流程。随后,这4人在2小时内,完成了核酸检测、生活用品物资发放、车辆加油等各项准备,同时随车携带对讲机、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专用手套、保暖内服、自加热鞋垫等防护物资。

  1月15日18时,舒兰市急救中心3台急救车、3名医务人员赶到我市,与我市急救中心的队伍汇合。

  18时20分,转运车组冒着严寒星夜出征。高速公路因雪封闭,吉林高速交警部门开辟专用通道提供应急便利。车组急行300多公里,于22时左右,顺利抵达通化。到达后,转运车组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连夜执行转运任务。

  据了解,1月15日他们连夜奋战;1月16日,从10时奋战到17日早晨6时。截至目前,转运车组全体医务人员的身影,一直在通化疫情防控第一线奔波忙碌着。

  转运车组人员表示,现在是需要医务人员担当作为的关键时期,他们将克服各种困难,与通化人民一道并肩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