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1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1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9 23:23 | 来源: 吉林市商务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省、市相关要求,1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党员大会,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市疫情防控部署会精神和吉林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公告》,并就全市商务系统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华主持。

image.png

  刘振华局长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重视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国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周边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多地进入战时状态,我市境外输入和国内其他城市输入的风险和压力不小。商务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常态化管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好商务领域各项防控措施。

image.png

  刘振华局长就如何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迅速抓实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和防控预案,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当前工作重点调整完善,各包保工作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针对当前大型商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问题,要迅速拿出有效举措督促整改抓实抓好。要畅通渠道抓紧抓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加强预判,确保春节粮油和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有担当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压实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强领导、更严纪律,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切实抓好机关内部防控工作,干部职工要采取规范的个人防护措施,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机关和企事业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省,局机关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市,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规模,减少人员聚集。

  会议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要进一步稳定消费市场运行。各市区商务部门将加强对商贸企业开展促消费活动的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落实好行业管理责任,会同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有重点的加强促消费活动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各商贸企业继续加强营业场所通风、清洁卫生和消毒,落实好常态化测温、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划设“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为江城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健康的新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吉林市商务局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