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圆满完成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度整改任务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3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圆满完成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度整改任务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3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圆满完成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度整改任务

2021-01-21 15:4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2020年,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坚持全面统筹,高位推进,把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上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了2020年度整改任务,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20年年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市的83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100%;转办我市的3079件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含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案件354件)已办结3074件,办结率99.8%,超额完成了2020年度整改任务。

  通过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已深入人心,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已逐步成为社会共识。二是“大环保”格局稳固形成。完成《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修订,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更加明晰,各地、各部门履责意识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单打独斗”的局面彻底扭转,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三是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雾凇中路垃圾场污染完成治理,长期困扰周边居民小区的异味污染问题彻底解决;松花湖五虎岛、丰满区猴岭矿山生态整治如期完成,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水源地迁移工程按时完工,不仅解决了我市水源地隐患问题,更为松花江城区江段的生态开发奠定了基础;蛟河天岗石材园区完成环境整治,产业粗放式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得以解决,推进了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蛟河、桦甸垃圾处理场积存渗滤液和存量垃圾按时按标完成治理,生活垃圾重大污染隐患得到有效解决;永吉县大批违规侵占林地的问题完成整改,林业生态得到全面恢复。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整改工作质量,稳固整改工作成效,组织再排查、再整治,坚决杜绝反弹现象发生;全力推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紧盯整改时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认真总结以往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各项准备,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好基础。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