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持续推进项目基础施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39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新区持续推进项目基础施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39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高新区持续推进项目基础施工

2021-01-22 13:3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室外施工条件艰苦、难度大,工程建设基本销声匿迹。在高新北区会展中心项目工地,建设者们却冒着三九严寒,艰难而有序地推进项目基础施工。轰鸣的机器声,已经奏响了“十四五”发展序曲。

  今年,吉林高新区在高新北区建设中德工业园一期(一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会展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园4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到位配套资金21.45亿元。

  这些项目原计划春季开工(复工)。但春季开化之后,鉴于项目地质条件,黄土层会变得十分泥泞,大型机器设备、车辆不能进入施工现场。

  为了不影响春季施工,保证工程进度,中德工业园一期(一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会展中心3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克服严寒带来的困难,利用冬季冻土层承载大型机器设备的有利条件提前进场施工。

  因为冻土层太厚,打桩施工难度大。前几天施工已经“爆桩”3根,必须实施钻孔打桩作业。

  高新北区野外作业环境十分恶劣,白天温度时常低于零下30摄氏度,北风呼啸。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克服严寒风雪等困难,研究施工新技术,科学组织指挥,确保施工质量。

  高新区各项目专班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靠前服务,协调各方力量,及时掌握进度,随时解决问题。

  截至1月17日,会展中心项目开挖土方4.9万立方米,平整场地2.9万平方米,1719根静压管桩“破冰”打入地下,其余922根管桩计划春节前全部完成施工。

  除了4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还有多个“三早”项目计划春季在高新北区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高新北区全面加速产业聚集,构建“北部老工业基地转型示范区”一块高质量发展高地。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