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重点项目“破冰”动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54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重点项目“破冰”动工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054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重点项目“破冰”动工

2021-01-25 15:4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图为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150万吨焦电项目建设现场。

  1月22日,在吉林市龙潭经开区150万吨焦电项目建设现场,三台打桩机在起重设备配合下,将一根根管桩打入封冻的土地。施工单位要抢在3月末之前完成基础施工。

  与往年项目在春季集中破土动工不同,吉林市多个重点项目在小寒大寒时节纷纷“破冰”动工,抢抓机遇、争先发展的氛围浓厚。

  吉林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旅游文化、精细化工、先进材料、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六大产业集群”。

  2021年,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和新基建工程,吉林市计划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0项,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0项,工业投资占比50%,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要达到10%。

  吉林建龙钢铁有限公司投资23.9亿元建设的150万吨焦电项目,主要建设炼焦和发电系统,预计2022年11月投产。

  在龙潭经开区建设的小五金产业园,目前5座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主结构安装完成,春节前完成全部安装任务的80%,上半年交付使用。龙潭经开区已经与3户外埠企业就汽车轮毂、螺旋管、冷轧板开平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吉林高新区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基础施工也冒着严寒加快推进。今年,吉林高新区在高新北区推进中德工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会展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园4个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到位配套资金21.45亿元。

  春季开化之后,这几个项目工地黄土层会变得十分泥泞,大型机器设备、车辆不能进入施工现场。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中德工业园一期(一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会展中心3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克服严寒带来的困难,利用冬季冻土层能承载大型机器设备的有利条件提前进场施工。

  因为冻土层太厚,打桩施工难度大。前几天施工时3根管桩“爆桩”。施工单位于是采取先钻透冻土层,再进行打桩作业。目前,会展中心项目平整场地近3万平方米,1700多根管桩“破冰”打入地下,其余900多根管桩计划春节前完成施工。

  此外,去年开工建设的一批项目冬季也没有停工,厂房内部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计划总投资24.4亿元的1.5万吨碳纤维项目2020年8月末开工,两栋厂房去年底主体完工,其中一座实现暖封闭。现在,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新建厂房内焊花点点,工人正在进行氧化炉基础施工,春节期间开始进行设备安装。今年,将有4条碳纤维生产线陆续试车投产,带动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壮大。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