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路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忠诚奉献履职尽责 守护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春节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0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王路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忠诚奉献履职尽责 守护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春节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0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长王路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要求:忠诚奉献履职尽责 守护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春节

2021-02-19 13:3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12日(正月初一)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省应急管理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各地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长王路就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为市长王路在全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上汇报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王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路要求:

  一要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员执法检查;加强农村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加大农用车辆违规搭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二要突出消防安全。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多合一”商铺、餐饮娱乐、文博场所、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等安全检查,尤其要对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学生等集中居住的宿舍、集中隔离场所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防火灾发生。三要突出城镇燃气安全。加大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燃气管线、设备设施安全防护,确保安全运营。四要突出冰雪旅游安全。持续做好冰雪旅游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旅游车辆、客运索道、游乐设施、宾馆饭店、涉水涉冰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冰雪体育项目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滑雪亡人等事故。五要突出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煤矿方面,要加强停产煤矿的管控措施,全面落实属地包保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和派驻盯守,严防违规作业;非煤矿山方面,加大在产企业督导检查和服务指导,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加强停产企业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停产监管制度。六要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大在产危化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紧急停车系统、安全仪表系统、可燃和有毒气体报警装置正常投用排查整治力度,开展暗查暗访和专家指导服务,确保安全运行。七要突出烟花爆竹安全。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储存、经营、燃放等环节安全监管,防止烟花爆竹超量储存、不按规定储存引发事故。其他行业领域也要根据今年春节特点、天气变化和近期事故情况,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王路指出,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积极做好应急防范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共享信息、同步响应、有效处置。

  王路强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哪有城市无缘无故的平安,只是因为职能部门同志们的忠于职守,严格防范。应急管理部门的同志们不但在日常工作中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节假日期间更要一如既往,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最后,王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同志们表示节日慰问,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增发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