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来到吉林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明查暗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0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应急厅来到吉林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明查暗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0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省应急厅来到吉林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明查暗访

2021-02-19 13:4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春节期间重点行业领域明查暗访工作要求,2月15日,省应急厅执法局负责人石磊一行来到吉林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福志一同参加检查。

  一行人来到吉林省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进入景区大门前,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扫码测温。在松花湖西武王子酒店,一行人详细查看企业的隐患整改台账、受限作业空间危险源辨识、安全知识培训考核、特种设备管理、相关人员资质、应急预案设计及备案等内业资料。

  图为检查组在检花湖西武王子酒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一行人来到总控室、雪具大厅、雪场索道等地,实地查看值班人员是否在岗、消防设施是否好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安全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图为检查组在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总控室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省应急厅执法局负责人石磊指出,度假区、滑雪场是人员密集场所,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多,要坚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也要针对进出景区车辆较多等情况,做好防交通事故、防人员踩踏等方面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人员疏散、避险。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隐患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责任人、整改时间等内容;要明确可能存在的风险源,并采取相应举措予以提示和防范;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考核,要将安全意识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中间、每一名员工身上;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对于人员密集场所更不能忽视每一个环节,不能流于表面形式,要真正把安全管理抓实抓细,确保广大游客和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日。

  图为检查组在松花湖国际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座谈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