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首批支援长春市、通化市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返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15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首批支援长春市、通化市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返岗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1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首批支援长春市、通化市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返岗

2021-02-20 16: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17日,吉林市举行支援长春市、通化市抗击疫情医务人员返岗仪式。首批36名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即将光荣返回工作岗位。

  根据长春市、通化市疫情防控局势的需要,从1月15日开始,吉林市先后派出由吉林市急救中心及城区组成的转运车组,由市疾控中心与各城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组成的流调支援队,由吉林市中心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吉林市化工医院组成的医疗救治组,共70名医务人员分别前往长春市、通化市支援,医疗队员们灵活运用吉林市抗疫经验,协助完成当地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转运等疫情防控任务。在援助期间,全体队员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实现了“零感染”,目前,首批返程36名医务人员已经结束集中隔离休整,即将返岗,其他队员仍在奋战在通化抗击疫情一线。

  图为返岗仪式现场

  返岗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娟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奔赴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兄弟城市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我市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安排,挺身而出、慷慨赴险,和长春人民、通化人民一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光荣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当前,我市正处在冬春交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健康江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