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 稳投资 稳消费——吉林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3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稳企业 稳投资 稳消费——吉林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3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稳企业 稳投资 稳消费——吉林市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复市

2021-02-23 13:3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20日,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围绕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商贸消费、农业经济、金融土地相关要素支持、重大工程谋划实施、升规入统等方面,逐一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

  年初以来,我市就认真落实“一精准三确保”部署要求,坚持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分级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使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我市着力保障企业稳工稳产、复工复产。在承接落实省级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市政府研究出台58条稳增长措施,在税费减免、要素保障、融资服务、网上审批等方面给予企业有力支持。全市42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362户正常生产,其中98户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扣除季节性停产企业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4%,预计2月底前复工率可达97%以上。1月份,全市规模工业产值实现12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同时,全市403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128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复市。

  在稳投资方面,我市建立项目建设双周调度机制,成立13个产业链招商组,以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落地见效。到目前,全市落实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93个,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其中工业项目占比43.5%;总投资2045亿元,同比增长54.7%;年度计划投资391亿元,同比增长70%。“三早”集中开复工项目209个,同比增长24.4%,其中工业项目占比50.2%;总投资1078亿元,同比增长28.1%;年度计划投资233亿元,同比增长35.6%。

  我市通过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稳消费”。利用“双节”消费旺季,全市组织开展“新春纳福”“地产品联盟年货大集”等80余场大型商贸促销活动,投放“牛气冲天”购惠型消费券1000万元、冰雪专项消费券252万元。我市还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向春节不返乡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等群体发放冰雪优惠套票10万张,拉动消费1.8亿元。1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商业企业零售额实现1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

  去年,我市从1月23日开始受到疫情冲击。今年虽然从1月4日开始我市就受到新一轮疫情影响,但是在一系列稳消费举措拉动下,截至2月19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新雪季累计接待游客96.9万人次,同比增长8.7%;实现旅游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1.8%。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