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11名流调专家结束隔离休整胜利归队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4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11名流调专家结束隔离休整胜利归队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4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11名流调专家结束隔离休整胜利归队

2021-02-24 14: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正月初十,风和日丽,与家人分别一个多月后,吉林市支援通化市抗击疫情流调队的11名流行病学专家结束隔离休整,光荣返回工作岗位。

  2月21日10时,在吉林市为11名流行病学专家举行的流调队休整欢送仪式上,队员神采奕奕,手捧鲜花,与来迎接他们的同事、领导紧紧相拥。

  当天,11名流行病学专家走出了酒店,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熟悉的同事和领导手捧鲜花迎接他们胜利“归队”。

  图为仪式现场

  1月17日,根据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由市疾控中心、昌邑区、龙潭区、船营区、丰满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组成的11人流调队赶赴通化市,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在通化市,吉林市流调队专家在工作过程中不畏严寒,深入社区、医院、隔离点开展面对面现场流调,连夜对流调信息进行详细的研究分析,确定传染源并追踪密接人员。

  流调队在通化市期间,共流调6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排查密接和次密接2200余人。吉林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科长程志勇说:“我们的专家因为要入户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都要脱了棉衣穿防护服,几个单元下来,队员的手脚都冻得没有知觉了,可队员都坚持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2月7日,流调队返回到吉林市隔离休整,错过了与家人一起过年。“没和家人一起过年是有遗憾,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能把疫情控制住,我觉得很自豪。”吉林市昌邑区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长王勇说,“我们赶到通化时,疫情防控形势很严峻,工作量很大,每天要工作20个小时,但我们就是做这个工作的。当我们看到疫情被控制住,就觉得自己的努力值得啦。”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庆和表示,在全力支援通化市、公主岭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30多个日夜里,我市的流调专家牺牲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成就了千万个家庭温馨健康快乐的春节,与通化当地人民并肩作战,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流调专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短暂的调整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出色的工作状态返回到工作岗位。

  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乔建国说:“1月17日,我们派出11名流调专家支援兄弟城市,他们经验丰富,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疾控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他们为吉林市争了光,为全省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健康江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