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启动春风行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4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启动春风行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24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启动春风行动

2021-02-24 14:2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月22日,吉林市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中,通过线上和线下共有141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副市长陈东参加启动仪式,并在求职招聘区、培训机构招生区、政策咨询区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

  春风行动是全国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旨在帮扶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和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实现就业创业。

  当天,有38家企业入场招聘,涉及医药、机械、电子、纺织、医疗器械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运输物流业等行业。现场提供岗位781个,包括销售、收银、保安、电工、焊工等。除了现场交流,市人力资源市场同时启动了直播带岗等线上推荐岗位和群体性职业指导讲座等相关活动。

  今年春风行动持续至3月末。其间,我市通过组织参与春播春种等农业生产就地解决一批就业,实施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项目吸纳一批就业,创新农家乐、冰雪旅游发展拉动一批就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一批就业,有序组织劳务输出促进一批就业。春风行动将帮助更多的农村劳动者成功就业创业,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