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张珂到东城街道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张珂到东城街道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张珂到东城街道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2021-03-01 09:5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2月25日,龙潭区委常委、化工园区副主任张珂到东城街道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张珂与东城街道党政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天太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总体安排以及候选人整体情况,询问“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张珂指出,东城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方法得当、配合有力,基本做到了底子清、思路清、流程清。村“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党的领导在基层的落实和人民民主权利的实现,对于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党领导基层治理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

  张珂要求,一要坚持精准选人。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选出思想政治过硬、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村“两委”班子;要选优调强班子结构,力争通过换届实现“两委”班子年龄降低、学历更优。二要确保选举稳定。更深更细做好离任干部思想工作,使之积极支持新班子;要做好群众工作,统一思想,选准“领头羊”;要坚持依法选举,紧盯关键环节,坚决按照法律法规做好选举,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及早规划发展。街道党工委要指导帮助村里选出一支好队伍,同时及早谋划好全村发展路子,长短结合发展好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全村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