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委主要领导到乡镇街道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委主要领导到乡镇街道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26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船营区委主要领导到乡镇街道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2021-03-01 10:0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2月24日,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对“七边”环境卫生整治及绿化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英辉参加检查。

  在欢喜、搜登站、大绥河等乡镇,吕庆龙详细了解了各乡镇当前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程序规范性等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吕庆龙强调,要严格遵循选举程序要求,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使村“两委”换届选举在依法依规下有序进行,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要严肃换届纪律,突出民主、公开原则,增强选举透明度,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三个严肃查处”纪律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在长春西路,吕庆龙对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开展城乡“七边”环境卫生治理行动,是对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和提升,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迅速行动,保质保量完成“七边”各项工作任务。要抢抓春季大好时机,全力开展城区绿化美化建设,总结运用“双城同创”成功经验,推行“见缝插绿”和大面积栽植相结合,提质提档、提升成效,确保全区植绿工作迅速铺开、全面展开。特别是针对即将栽种的树木,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好专业性设计,既要保证成活率,又要充分发挥美化功能,更要持续做好后期的管理养护,切实以绿化提升促进城市品质提升。针对当前环境卫生工作,吕庆龙要求,各属地单位及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春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域内村庄、庭院、柴草垛以及市区越冬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全面清理,为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图为船营区委书记吕庆龙(右)详细了解乡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