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83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473亿元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49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83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473亿元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349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83个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473亿元

2021-04-06 10:54 | 来源: 吉林市雾凇台

  年初以来,吉林市按照全省“推进‘一主 六双’,加快项目建设”行动安排,牢固树立“项目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质、达产达效。

  日前,中国吉林高性能纤维复合新材料园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吉林经开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根据园区进驻企业具体设计要求,代建标准化厂房。目前,年产8000吨模塑石墨乙烯聚苯板、年产20万吨水基型特种胶粘剂、年产10万吨工业添加剂等一批项目相继签订入区协议,将陆续开工建设。

  这两天,位于丰满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5亿元的海洋文旅综合体项目也正式启动。该项目以打造中国城市水族生物旅游度假目的地典范为目标,投入运营后将极大丰富吉林市旅游业态,对旅游产业升级、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增加就业具有巨大带动作用。

  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当地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调度会,调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针对投资企业提出的场地平整、临时用电、手续办理、配套道路等问题,安排部署专班专人负责解决。

  连日来,吉林市共有8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3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升级、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对吉林市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补齐短板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今年,吉林市聚焦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自身发展优势,瞄准重大产业需求、民生需求和未来发展制高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开工、加快建设。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限上商贸业零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各项指标实现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纷至沓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以145%的增速领跑全省。

  年初以来,吉林市累计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07个,总投资10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7个,复工项目130个。今年,吉林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401个,总投资2059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25%。

  来源:吉林市雾凇台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