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放大产业优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16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放大产业优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1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放大产业优势

2021-04-08 15:4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吉林高新区按照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链招商引资大会的总体要求,通过深入优化产业配套、科技创新、政策支撑、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优化产业配套环境方面,高新区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和部分领域先发优势,围绕全市六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采取重点园区项目招商、委托专业机构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针对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12个产业实施产业链招商,在高新南区重点发展汽车整车及高端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大数据等产业集群,在高新北区重点推进装备制造、医药产业、职业教育、信息产业和现代物流等高端优质产业发展。

  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方面,高新区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并通过强化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和加强产学研合作,使区域创业活力得到明显增强。今年,他们计划新增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户以上,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55户,组织申报各级项目20项以上,争取上级资金支持500万元以上,引进新型研发机构1家,引进和培养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5个,新建孵化众创载体1个,新增在孵企业40户。

  在优化政策支撑环境方面,高新区以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探索社会投资新建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相关部门在项目“拿地前”进行提前介入、提前咨询、提前辅导,在项目“拿地中”实行“容缺办理、并联审批”,在项目“拿地后”帮助企业只用30个工作日便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督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方面,高新区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构建“精简、统一、高效”的管理体系,给干事者舞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同时,他们按照省市总体部署,积极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区”。他们还将借助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帮助企业申请贷款,帮助其突破发展资金短缺困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