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8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8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第十七届“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圆满结束

2021-04-20 09:0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植树现场

  春暖花开植树季,绿美江城正当时。4月17日上午,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第十七届“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活动,在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西南门附近空地举行,近3000株连翘、山杏、紫叶稠李被种植在空地上,为江城绿化再添一抹春色。

  此次活动由吉林市绿化委、吉林市林业局、吉林高新区管委会、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江城晚报社联合主办。活动当天,包括吉林市税务局、吉林市城乡规划研究院、北华大学体育学院、高新区税务局、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吉林银行多家支行的工作人员,以及市校园记者协会小记者、大学生志愿者、市民在内的千余人挥动锹镐、播下绿荫,共享扮靓江城的欢乐。

  4月的江城,寒意还未褪尽,但春的气息已呼之欲来。7时许,来自北华大学师范分院、吉林化工学院的60余名志愿者便分工协作,将树苗卸到了指定地点,并按照报名情况,为团体和市民分堆摆放树苗。8时开始,陆续有市民赶到现场,越来越多的车辆聚集于此,市民主动将车辆停放在两侧,让出主干道,保证活动现场附近的路面畅通。

  9时许,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找到画好的点位,两三人一组,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我这个坑够不够深、够不够大?”为确保树苗成活,人们边挖土边询问身边的技术人员。当地土质根系较多,挖坑掘土对老人、孩子是不小的考验,但大家不畏困难,干劲十足,直到坑体尺寸合格,才小心翼翼地植下树苗。

  “用来包裹树根的胶带需要撕掉。”市民们互相提示着植树要领,看到有不规范的操作,工作人员也会走上前一一提醒,确保树苗成活。随着树坑挖掘完毕,水车也缓缓驶入了现场,市民开始排队取水、培土、踩实、浇水,有的市民还准备了心愿卡轻轻系在小树上,许下心愿,憧憬明天。

  一个多小时后,植树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一株株连翘、山杏、稠李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绽放勃勃生机。植树结束后,工作还未结束,大学生志愿者们自觉留下清理现场遗留的垃圾,不少市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市民散去后,技术人员对栽下的树苗逐一检查,确保成活率。

  今年的“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活动于4月8日正式启动,很快掀起江城人义务植树的热潮。作为我市的义务植树品牌活动,“我为家乡添绿荫”大型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17届,超过10万名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在城市各处成功植树30万余棵,极大调动了市民热爱家乡、热心公益的热情。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