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86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58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2021-04-20 09:0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4月1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在西关宾馆举行。来自吉林市政法系统干警、退休干部、街道社区群众、企业家等各界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富民主持。

  座谈会紧紧围绕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整治,听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界代表意见和建议后,李富民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要意义。全市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李富民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进一步增强广大政法干警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宽严相济的政策导向,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积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加强线索汇总甄别、移交督办等工作,让拒不交代问题的违法违纪干警依纪依法受到严惩。

  李富民要求,要聚焦政法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没解决的决不放过,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开门整顿,回应群众期盼,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麻东升,副组长刘洪宇、徐立建,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到会指导。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