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会在舒兰市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68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会在舒兰市召开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68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会在舒兰市召开

2021-05-06 14:0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4月27日,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场会在舒兰市召开。吉林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卫生健康领导干部、疾控工作人员60多人观摩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接种流程,接受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场培训。

  舒兰市新冠病毒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是全省首批投入使用的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设立在舒兰市文体中心,于4月26日启动使用,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有测温扫码区、服务台和候诊区、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处置区、冷链区、接种证明打印区等功能区域,医护人员186名和志愿者45人,日接种能力达到1万剂次。

  图为在舒兰市召开吉林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会

  此次现场会是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推进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而召开的。会议指出,吉林市各县(市)区承接能力要到位,确保每个县(市)区至少设立1个日接种能力5000以上剂次的临时接种点;组织发动要到位,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党员干部带头接种,引导出租车、网约车,教育机构、幼儿园、服务窗口、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旅游等营业场所人员积极接种;补齐短板要到位,抓好疫苗储运、农村地区组织动员、移动接种工作等薄弱环节;同时,精准预约要到位,队伍建设要到位,舆论宣传要到位,救治保障要到位,督查督导要到位,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任务。

  舒兰市市长金华参加现场会,副市长李德亮作工作汇报。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