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亚琦集中接种点初步建成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70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亚琦集中接种点初步建成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70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船营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亚琦集中接种点初步建成

2021-05-08 14:3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按照国家及省、市统一部署,为有效做好5、6月份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准备,船营区积极组织建设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4月30日,船营区组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会上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职责任务,由区卫健局牵头做好总体协调、调度工作,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场地布置和网络保障工作,区工信局提供现场所需一米线布置及移动式隔离带铺设,生活垃圾桶、垃圾袋等非医疗物资。

  5月1日,船营区亚琦集中接种点初步建成,这是目前全区规模最大的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

  集中接种点位于雾凇路学府里销售中心,6000平方米的接种大厅里,共有24个接种台,规范设置了候诊区(健康筛查)、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AEFI处置区等功能分区,办公区、冷链区、物资区、医疗垃圾暂存处、隔离观察区等功能辅助区。各功能分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必须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目前,该接种点已完成现场布置,各种设施设备、办公用品已到位,待完成电路、网络调试后即可投入使用。

  船营区此接种点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有助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扩面提速。

  下一步,船营区将进行疫苗接种业务的培训和志愿者招募,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图为集中接种点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