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诗歌演颂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71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诗歌演颂会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371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诗歌演颂会

2021-05-10 16:1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诗歌演颂会现场

  五四青年节前夕,以吉林市为总部的先锋诗派联合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全国抢救家书项目东北工作站等单位,在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礼堂共同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喜迎建党百年“诗歌演颂会。

  演颂会上,先锋诗派邀请吉林市几十位朗诵名家对融合了中国传统古典诗词和现代新诗精髓的新体诗歌——仿古体新诗作品进行了演颂再创作。活动还融汇了歌曲演唱、曲艺等多彩的艺术形式,歌颂五四运动精神,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活动当天,30余个节目新颖大气,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礼赞之情,讴歌了中国人民百年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民族精神,激励人们勿忘历史,高举五四爱国主义的旗帜,为实现中国梦去拼搏、创新、奋斗。

  全国抢救家书项目东北工作站的杨帆创作并朗诵的叙事诗体裁的家书《写给我三十岁的儿子》,情真意切,正能量满满,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院长张建国说,这次演颂会教育效果非常好,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次演颂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先锋诗派,以继承和发展当代诗歌文化为己任,主要研究创作仿古体新诗,兼顾其他诗体的创作研究。先锋诗派从北国江城吉林市向全国范围迅速传播,是吉林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朵奇葩,正在成为吉林市文化建设的一张金色的“软名片”。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