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105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10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021-07-15 14:2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会议现场

  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7月12日,龙潭区防控办在龙潭区委党校会议室组织召开龙潭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龙潭区教育局、龙潭区商务局、市场监管龙潭分局及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龙潭区防控办综合组组长赵丽莉主持,龙潭区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宋启明对全区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龙潭区防控办疫苗组组长徐蕾、转运隔离组组长张博、数据排查组组长李晓男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安排部署;最后,由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做经验介绍。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对重点人员精细摸排、跟踪管理,规范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风险。二是要突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测温、扫码和限流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风险。三是要持续保持哨点灵敏,筑牢发热门诊、个体诊所、药店、村卫生室等“哨点”监测防线,严格“一退两抗”药品监测预警和首诊负责制,加强风险监测能力。四是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积极构建免疫屏障。

  会议要求,龙潭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在全面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要再排查、对防控重点要再加固、对工作要求要再落实,全力守护好龙潭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底线。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