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昌邑建设脉动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48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感受昌邑建设脉动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48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感受昌邑建设脉动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1-09-15 13:50 | 来源: 吉林市昌邑区委宣传部

  8月31日上午,在吉林市昌邑区吉林都市工业产业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挥舞大臂平整土地,加快厂房建设。连日来,昌邑区部分签约项目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机械,加紧项目建设施工,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组织平行施工、流水作业,增加机械投入,确保人员材料投入,在建的15栋厂房已经有5栋完成主体封顶,为接下来二次结构进场和安装装修提供有效条件。”哈达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子剑介绍。该项目是昌邑区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昌邑区发展都市工业及重塑工业体系的一个重要载体。

  2021年以来,昌邑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重大产业项目,大抓攻坚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快节奏、更足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大干快上、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成为当下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年,昌邑区排定重点工程项目46个,总投资157亿元,涵盖重大基础设施、城市道路畅通、绿色生态修复、民生幸福提质、功能设施优化、现代服务业提升等六大领域。聚焦重大项目“加速度”、中心城市“新格局”、民生改善“大提升”,全区上下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昂扬斗志,吹响重点工程建设“奋进曲”,截至8月底,已完成开工项目37个,累计完成投资额25亿元。

  在吉林市传染病医院综合楼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挥汗奋战,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综合楼主体框架施工已基本完成,明年4月将全面投入使用。该项目投资1.23亿元,项目包括土建和设备购置两部分,土建部分包含新建传染病诊治综合楼10426平方米,改建设备用房、变电所及换热站等628平方米,改造中西医结合病房楼、门诊病房楼、应急病房楼、血透中心等12523平方米;购置医疗设备174台(套)。项目建成后,可病床增加至400张,将进一步夯实和提升吉林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

  今年,该区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着力推进东市升级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镇区供水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化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吉林市昌邑区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