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舒兰站巡展正式启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49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舒兰站巡展正式启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49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舒兰站巡展正式启动

2021-09-17 09:0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吉林舒兰站巡展暨2021年吉林市舒兰市第十九届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舒兰市格来得广场举行。省科技馆馆长郝鹤,省科技馆副处调研员肖波,吉林市科协副主席李志强,舒兰市委副书记王新玉参加启动仪式。舒兰市副市长蔡俊锋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中,各展区通过融合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手段呈现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人体健康等互动展品。通过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大舒兰全市科普教育的覆盖面和收益率,极大丰富学生们的科学学习内容,实现课堂知识多维度拓展、科学原理多角度展现、科普实验“动手+实践”的目标,激发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和兴趣。

  近年来,舒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与科普工作,深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累计投资40余万元,建设科普画廊16处;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和卫生健康讲座30余次;建设农村科普示范基地5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先后有一批农机协会、农村科普带头人及科普示范基地受到中国科协和省科协表彰,“科普中国”app推广工作取得全省第二名的喜人成绩,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