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星空旅行计划在北京发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59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星空旅行计划在北京发布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59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手可摘星辰”吉林市星空旅行计划在北京发布

2021-10-08 15:0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当天,吉林市在北京举行“手可摘星辰”吉林星空旅行计划发布会,面向全国游客推出“星空旅行计划”。

  “嫦娥之父”、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应邀担任“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自己主持吉林陨石雨研究的动人故事。

  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青博联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思联出席发布会。

  市长王路在线发布《吉林市致全国游客的一封信》,盛邀全国游客前来畅游“纯净的吉林”,登临青山之巅,泛舟松花湖上,遥望斗转星移,尽享纯净的湖水、纯净的山林、纯净的空气、纯净的冰雪、纯净的星空,体验身与心的返璞归真。

  吉林市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深耕生态旅游,借由世界级的陨石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禀赋,着力打造“星辰文化”,优化整合星空旅游资源,丰富星空产品体系,让游客可以全方位体验“星空之下,纯净吉林”的独特魅力。发布会现场,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重点推介了吉林市“十大星空主题玩法”:陨石博物探秘、山地休闲度假、城市文化漫步、营地露营观星、森林生态课堂、水上扬帆酷玩、浪漫高山之境、松江梦幻夜游、欧式酒庄打卡、寻味鱼米之鲜。

  为推动建设四季可游的旅游目的地,吉林市重点打造的城市旅游IP“吉星家族”——幸运星、浪漫星、财富星和智多星在发布会上闪亮登场。这四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其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四星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同时代表吉林市的春、夏、秋、冬四季。活动现场还推出了“吉星家族”冰箱贴、马克杯、明信片、卡通玩偶等系列衍生产品。未来,“吉星家族”将持续为吉林市四季旅游赋能。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出席发布会。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