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网络书法教学活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60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网络书法教学活动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60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网络书法教学活动

2021-10-11 16:15 | 来源: 磐石市委宣传部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磐石市教育局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把传统书法教育纳入课后服务内容,在全市开展网络书法教学活动,打造区域书法特色,提高全市师生书写水平、文化修养和审美能力,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依托教育网络,开办“网络书法课堂”。近年来,磐石市不断加大城乡教育资金投入力度,实现了教育专网无线全覆盖。为盘活现有网络资源,磐石市教育局充分利用吉林市全连接平台智慧教学空间“云育见·三个课堂”数字平台,开设了“网络书法课堂”。每天通过不同的时段,全市市内学校、乡镇中心校,以及偏远村小共计100余所中小学,4万余名师生同时可以通过直播(或录播)方式进行网络书法教学。于此同时,可以随时回放,方便师生和家长们的学习,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全社会共享。

  整合师资力量,实现资源共享。为破解师资短缺瓶颈问题,磐石市教育局从全市的教师队伍中择优选出11位书写规范、字体美观,教学经验丰富的青年教师担任网络书法授课教师,每人负责一个年段的网络书法教学。全体书法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直播(或录播)等环节,最后由学校信息员把录制好的课传送到教师进修学校,再由教师进修学校信息管理员发布到磐石学校教育的网络平台,实现网络书法教学资源共享。

  注重传统教育,强化立德树人。磐石市教育局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围绕磐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提出了“两学两育”德育工作目标,即“学抗联历史,育家国情怀;学靖宇精神,育高尚品质”。引导师生通过书写红色诗词、红色经典故事展现书法教学成果,把传统的书法教育融入到红色教育当中。他们还通过举办全市中小学师生书法展,编印《磐石市师生书法作品集》等途径,为师生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培养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