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基层监督执纪程序 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要闻-吉林站 邱珮峰 3461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基层监督执纪程序 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要闻-吉林站 邱珮峰 3461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蛟河市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基层监督执纪程序 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2021-10-13 16:29 | 来源: 蛟河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换届后乡镇街纪检监察干部线索处置和办案水平,近日,蛟河市纪委监委健全完善基层监督执纪程序,积极促进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

  近一段时间以来,蛟河市纪委监委针对乡镇街纪(工)委在使用《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指南》过程中,发现某些程序上不适用,审批权限、措施使用等方面模糊不清等问题,结合实际,参照《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指南》和《地方纪委监委向上级纪委监委报告线索管理立案审查调查处分处置工作指引》,制定《乡镇街纪(工)委监察办公室线索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指南(试行)》,并下发至17个乡镇街。该指南共分为5章8大项,通过54条款逐一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等方面程序进行规范。同时附《乡镇街纪(工)委工作指南审批权限一览表》,使办案人员有了审查调查监督执纪的抓手。

  “我们坚持力量下沉,将审查调查工作作为基层履职的重要抓手,通过对流程的规范,倒逼乡镇街纪检监察机构提升业务能力及审查调查工作水平。”蛟河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除了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以及移送审理时限等程序明确规范,蛟河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包片指导、捆绑考核等方式,强化各纪检监察室加大对乡镇街纪检监察机构办案指导力度,着力提升全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能力,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蛟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