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市长王路调研长吉接合片区吉林市试验区建设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62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市长王路调研长吉接合片区吉林市试验区建设 要闻-吉林站 房彦妮 3462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市长王路调研长吉接合片区吉林市试验区建设

2021-10-14 09:2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0月11日,吉林市市长王路带队调研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接合片区吉林市试验区建设工作,总结前一阶段试验区建设经验,查找问题短板,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

  副市长谢义参加调研。

  王路一行先后到河双线跨长吉高速立交桥、302国道大绥河村平交道口,就河双线选址、黑大公路绕越线路径规划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在昌邑区意禾田生态农业产业园、春新生态家庭农场,王路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土地流转、权证发放、融资贷款等情况。

  实地踏查结束后,王路主持召开长吉接合片区吉林市试验区工作推进会,研究推动试验区各项建设任务。

  王路指出,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长吉接合片区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长吉一体化的关键一招,对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好国家赋予试验区的目标任务。

  王路强调,试验区建设要在国家总体政策框架下积极主动地去进行探索、创新和实践。要大力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进程,深入探索农村宅基地使用权流转办法,积极推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要强化平台载体建设,加快建设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构建长吉一体化重要节点和支撑。要推动农民持续增收,鼓励农民盘活资产,多渠道实现增收。相关部门和试验区内各县区、开发区要压实责任,加强规划引领,强化项目、产业、政策支撑,将试验区各项政策和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构筑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