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落实林长制 力促“林长治”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落实林长制 力促“林长治”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落实林长制 力促“林长治”

2021-10-20 15:3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0月18日,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后,吉林市召开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林长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民族永续、国家发展、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进一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落实“两山理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重大实践。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保障,有效落实重点任务,加快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推进的林长制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固本强基抓“护绿”、扩面提质抓“增绿”、多点发力抓“用绿”,大力发展特色林业和新兴产业,突出做好积极有效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统筹文章。要强化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落实各级林长、林长会议成员单位、林长办的工作职责,构建直达网格长、巡护员的指挥渠道,将管护视线聚焦到山头地块的每个末端网格,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制度先行、规范引路,摸清资源本底,聚焦短板弱项,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同时注重与河长制工作联动,统筹山水林田湖一体治理,合力优化河湖、森林生态功能。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加强协调,高位推动林长制工作。要建立林长制投入保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调动各方力量共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要强化督导考核,将林长制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做到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林长制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防火安全、秸秆全域禁烧、清雪、供热、信访、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赵洲洋、谢义、崔志刚出席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