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开展“企业串门”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开展“企业串门”活动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开展“企业串门”活动

2021-10-20 16:2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龙潭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开展“企业串门”活动

  近日,为积极响应区委“新理念 新龙潭 新征程”的发展主题,龙潭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组织开展了“企业串门”活动,带领商会会员走入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畅聊企业发展、感受企业文化。龙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博、龙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巴山、龙潭区统战部副部长麻晓薇、龙潭区妇联主席刘研力、龙潭区工商联副主席岳云祥应邀参加活动。

  商会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加气站及党建活动室,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企业文化。

  随后,商会会员在万森燃气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会。会上,吉林市万森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匡涵奇详细介绍了企业从父辈创业发展至今的创业历程、发展规划和企业文化,并与商会会员分享了企业的管理经验。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结合此次参观分别浅谈了自己的感想并介绍了自己的企业的经营特点。

  组织部副部长巴山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一个意见、六个办法”人才新政和全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了落实“一个意见、六个办法”的实施方案。突出强调了实施民营企业家培育行动,体现了龙潭区惜才爱才敬才留才之心。希望新生代企业家壮大自身的同时,多吸引优秀人才来龙潭发展,以才引才,壮大新生代企业家人才队伍,为龙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龙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博在参观了万森燃气并听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感党恩、跟党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一代青年企业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党建引领,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有目标,重格局。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抓企业发展。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个一百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宏伟目标,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四六四五”发展战略、“五新型龙潭”建设实践,紧紧围绕振兴东北战略、吉林温州对口合作交流、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结合企业现状和发展实际,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步骤,树立从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专精新特、小巨人甚至巨人和行业龙头的发展目标、理想抱负。

  三是敢打拼、重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各位年轻企业家要有奋斗的豪情,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也要有不达目标不松劲的豪情。创新是主旋律,要充分发挥年轻人敢打敢拼、敢闯敢试、思想开放的优势,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能于创新,努力在体制、科技管理、运营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从“产业二代”不断发展成为“创新一代”“创业二代”。

  四是养品德、重言行。要注重维护企业和自身的良好形象,既要传承上一辈企业家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又要注重加强个人综合素质和自身建设,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品德品格养成。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和团体意识,大家代表的不要仅仅是自己家的企业和个人,还肩负着商会和上级组织的培养及信任,要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好龙潭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五是讲大局、重责任。把勇担社会责任、厚值为民情怀作为价值追求,做到“义”“利”兼顾,既一心一意谋发展,又继续发扬回馈人民、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扶危济贫、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投入到“光彩事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去,做到“振兴有我”、“光彩有我”,为“五新型龙潭”建设贡献咱们新一代青年企业家的力量。

  李博指出,“企业串门”活动是区工商联和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办和组织开展的一项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这个新活动载体,为大家充分搭建展示自我、学习互动、合作交流、提升共进的平台和舞台,进一步激活、激发联合会的内生动力,通过有效形成和改善“内循环”,不断激发会员单位的活力、动力和合力,为新时代龙潭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吉林市康圣医院行政院长、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会长丛凡捷主持会议,商会会员企业20余家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