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开展员额法官讲《民法典》学习活动 要闻-吉林站 罗丹 3465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法院开展员额法官讲《民法典》学习活动 要闻-吉林站 罗丹 3465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法官讲“典”新开讲,全院学典先领航

丰满法院开展员额法官讲《民法典》学习活动

2021-10-20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法官的司法能力,强化干警业务素质,丰满法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决定开展“员额法官讲《民法典》”活动,并于10月14日组织全体干警参加第一次员额法官授课。本次员额法官讲民法典活动,由党组成员、赵宝利主任主持,民事审判庭庭长马琳琳主讲。

  马琳琳庭长从民法典中居住权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新增知识点及亮点三个角度,围绕居住权制度的主要内容居住权设立背景、居住权立法的构造、居住权与租赁权的区别、居住权设立的法律效果等,进行了专业讲解,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民法典相关规定。

  授课后,全体干警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深刻内涵,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知识水平,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自《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丰满法院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适用、宣传工作,以政治部牵头,审判管理室具体承办,每名员额法官准备选题轮讲的形式,深入开展《民法典》讲解活动,通过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实际效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