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四好农村路” 擘画乡村振兴图——磐石市农村公路已经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铺就“四好农村路” 擘画乡村振兴图——磐石市农村公路已经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65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铺就“四好农村路” 擘画乡村振兴图——磐石市农村公路已经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2021-10-21 10: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今年,磐石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经完成全部主体工程,通过采用再生沥青工艺进行道路施工,达到了资源循环利用、减少建筑垃圾、降低工程造价的效果,真正实现了“花小钱、办大事”,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勇开先河。

  道路通畅,产业兴旺,一座题有“漫红岭景区”的标志性建筑,犹如一张靓丽的名片,吸引着四方来客,行驶在公路上,道路两侧满眼红叶,不由让人发出“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感叹。在老百姓眼里,“四好农村路”就像一条条金丝银线,助推农村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年初以来,磐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整体工作思路,深入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全年实施县道吉官公路明城至吉昌段,县道磐官线、取柴河西大地至莲花山段等农村公路改建项目13个,改造危桥5座,总里程数105.3公里,总投资9995万元。成功畅通了漫红岭、莲花山至官马溶洞的红色观景旅游线路,同时本着与山水共生、筑绿色公路的生态环保理念,积极探索采用沥青再生技术的新工艺推进项目建设,在质量达标、绿色环保的前提下,有效地降低了施工成本,节约财政资金达2200万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并通车运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image.png

  据磐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国家对环保问题愈发重视,在公路建设中,路用材料开采被逐步限制,筑路材料供应频频告急。同时,改建工程废旧路面材料处理成为难题,而这些废旧材料仍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市交通运输局携手诚通东方(吉林)实业有限公司,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积极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编制了吉林省地方标准《再生骨料道路基层工程技术标准》《城镇道路再生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技术标准》,为我省再生路面工程施工提供了理论支撑,也为行业技术标准化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诚通东方(吉林)实业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的环保政策,致力于沥青再生工艺的科学研究,并在磐石市政建设、农村公路建设领域加以实践推广,取得了实效。

image.png

image.png

  磐石交通人用勤劳、汗水和智慧编织了一张张便捷的交通网络,让磐石的农村路由“通”到“畅”,再到“好”,把“四好农村路”融入到产业、物流、环境、特色经济的大生态体系,形成整体合力,成为乡村振兴征程中广大农民的致富路、小康路、幸福路。

  图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