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37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3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1-11-24 15:3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1月19日,吉林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吉林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十四五”吉林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长王路、市委审计委员会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市委领导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各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和省委审计委员会贯彻落实若干举措,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将审计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审计机关的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和跟踪督促检查责任,把审计问题整改与纪检监察、政治巡察、党政督查相结合,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统计监督相贯通,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组织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落实。全市审计机关要聚焦吉林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推动审计精准“查病”、有效“治病”和科学“防病”方面的积极作用,关注各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加强预警分析,做到举一反三,注意研究解决问题背后的制度漏洞,以建章立制补齐各方面短板,为实现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